【忘羡】男神为何这样

我爱蛋老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180000线戏精代表:

①校园男神叽x戏精校霸羡‖校园paro‖年下‖双向暗恋‖沙雕流水账


   

②提前祝 @环夕成玦 老师生日快乐!


   



   



   

01


   

魏无羡觉得,隔壁班那个蓝忘机想整他。


   

 


   



   

02


   

六中的学生会会长蓝忘机算是M市的风云人物,传说他帅得男人看了会沉默女人看了会流泪,还很不讲道理地常年霸占年级成绩榜第一位,走哪儿都是长辈手中的一块宝、诸多怀春少男少女们的梦中情人。


   

魏无羡自认如果不是因为机缘巧合,自己是绝对不会和这种人间白月光有半分交集的。可是生活总是充满了意外,比如魏无羡在三岁时和两岁半的蓝忘机一起进了同一个小班,此后二人一路畅通无阻地就读同一个小学、初中,最后还进了同一个高中。


   

俩人就跟锁死了似的。


   

 


   

六中的校霸魏无羡也是个了不起的人物。


   

要说“校霸”这个称号还得追溯到魏同学就读高一的时期。那会儿还没分文理科,魏无羡班上的一个姑娘被一社会上的杀马特骚扰威胁,这件事不知怎么的就传到了魏无羡的耳朵里。


   

魏无羡当时还顶着个“学神校草”的名号,和蓝忘机并称“六中两大门面”,旁人极易将对后者的印象套在魏无羡身上——在传言中也“克己复礼,端庄雅正”的魏无羡一听自家同学被人威胁了,当即约那位社会哥出来battle。结果一到日子,那边以为现在的高中生还流行打群架,于是带了十来号社会人堵魏无羡一个,连刀子都准备了好几把。


   

要说魏无羡还是容易鸡血上头,一没怂二没叫人,那边还没说开始就一拳打过去,把领头的那个鼻梁骨打断了。又在江澄察觉事情不对叫了一帮人赶来现场之前以一打十slay全场,自己也挨了两刀,吭都没吭一声。


   

虽然事后被拉去医院缝针、去警局做笔录、被蓝老头请家长给处分、在升旗仪式上念检讨,也不妨碍魏无羡一战成名。


   

 


   



   

03


   

魏无羡抱着江澄的桌子声泪俱下:“江澄我完了,过不了多久我就要命丧蓝湛之手,届时你记得帮我烧一把纸钱让我在地底下的日子好过些。”


   

聂怀桑看热闹不嫌事大,搬着凳子横跨过一条走廊蹭到魏无羡身边小声逼逼:“魏哥,你怎么又惹到蓝忘机了?”


   

“昨天下雨,我刚好起晚了,”魏无羡痛心疾首,魏无羡悔不当初,“江澄他自己跑了,根本没叫我,他没有心。我在公交车站等车,结果他妈的蓝湛一个闪现就出现在我旁边给我撑伞,还刷他的卡请我坐车。他为何要这样啊我真的好害怕。”


   

没有心的江澄冷笑一声。


   

一旁的温宁一个受力分析题做了半节课都没做出来,笔杆子都快咬秃了,正凑过来找魏无羡帮忙,恰巧听到了三个人的对话,便顺便发表了一下自己的看法:“魏哥,会长要是想整你,可能直接就扣你分了,犯不着拐弯抹角的啊。”


   

“宁,你错了,”聂怀桑换上了看憨憨的眼神,怜爱地打量了一下温宁,“他俩结的梁子可谓是历史悠久,细细数来能出个八十集电视连续剧。蓝忘机给魏哥献殷勤,其中肯定有鬼。”


   

魏无羡恨不得把聂怀桑的脑袋塞进课桌里。


   

“二班!干什么呢干什么呢!”大开的前门突然出现了一个矫健的身影。蓝启仁看着教室后面以魏无羡为首的四个人围成一坨,神情诡异,登时气不打一处来,“都高三了!下课还这么闹!整层楼就你们班最吵!”


   

 


   



   

04


   

魏无羡和蓝忘机之间的一笔烂账可谓是又臭又长,能直接追溯到幼儿园时期。


   

彼时两人还是午休时间的上下铺关系。刚上幼儿园的魏无羡整天没事就散德行,好不容易熬到了中午,见老师们都去休息了,便从下铺探出个小脑袋,奶声奶气地喊:“蓝湛!”


   

蓝忘机扭头,对上了梯子上冒出来的一个毛绒绒的头顶:“……”


   

“我睡不着。”魏无羡很不见外地滚上了蓝忘机的上铺,一把抱住后者放在一旁从来不用的兔子抱枕,“我来找你玩!”


   

兔子抱枕被他脸贴脸地死死搂在怀里,把魏无羡脸上的肉都挤到变形。蓝忘机没空欣赏小朋友的婴儿肥,只是警惕地往里挪了挪:“你下去。”


   

——好冷酷。魏无羡从没见过这样的小朋友,一时间被激起了好奇心,手脚并用地蹭过去:“别呀,你陪我聊聊天嘛。”


   

与咋咋呼呼的魏无羡不同,蓝忘机入园第一天就拒绝了所有小朋友的交友申请,并亲眼目睹魏无羡撩天撩地撩遍全幼儿园的小朋友,还看见这人跟江澄打架,把对方踹了个屁股蹲。


   

——这人可能有多动症。蓝忘机谨慎地想。


   

魏无羡见蓝忘机一时间没说话,以为他默认了,于是乐颠颠地凑上去按住对方的脑袋,在那张冷酷的包子脸上“吧唧”亲了一口:“你人真好!”


   

——妈妈说喜欢一个人时就会用亲亲来表示,所以妈妈会亲我。魏无羡缜密地推理,那么我喜欢蓝湛,我也可以亲他。


   

从没被人亲过的蓝忘机一把捂住脸,震惊了。


   

震惊过后,蓝忘机很生气。


   

气鼓鼓的蓝忘机夺过自己的抱枕,无视掉魏无羡那张叭叭叭的嘴,用被子蒙住了头。


   

 


   

二年级时,魏无羡和蓝忘机牵了个手。


   

学校志在培养小朋友间的同学情谊,便规定放学时要男女组合,手拉着手出校门。


   

魏无羡班上女孩子少,两两配对下来,只剩他和蓝忘机面面相觑。


   

“好巧啊蓝湛!”毫不避讳地拉过对方的手,魏无羡一蹦一跳地拽着人往前冲,“以后就是我俩一起走了!”


   

蓝忘机愕然看着自己被人抓住的右手,条件反射地用力甩了甩。


   

没甩掉。


   

又甩了甩。


   

魏无羡感受到胳膊的震动,扭头看着蓝忘机:“你不舒服吗蓝湛?要不要一会儿出了校门我去跟蓝老先生说?”


   

导致自己不舒服的罪魁祸首根本就没意识到他的问题。蓝忘机手都甩麻了都没把人甩掉,有些绝望地闭了闭眼睛。


   

 


   



   

05


   

魏无羡从年级主任办公室出来的时候,脚步都有些虚浮。


   

先前蓝启仁看着那一坨人越看越来气,气到把老油条魏无羡又拎到办公室里好一顿训,大课间快结束了才放人。


   

要怪也怪蓝启仁一个历史老师对着一个纯理科生引经据典地骂“你凭一张叭叭不停的嘴就能在中华上下五千年里留下你的名字”,把魏无羡骂得有点虚弱,刚踩过一级台阶,不知怎么脚步一乱,一脚踢在楼梯上,直挺挺地往下栽去——


   

事实证明温情看的那些小说里主角即将摔倒时描写的“预想中的疼痛并未到来”还是有现实依据的,魏无羡紧闭着双眼等着脑袋着地,却不成想一只有力的手突然伸出来搂住自己的腰,硬生生帮自己稳住了身形。


   

——是哪位英雄臂力这么棒。魏无羡小心翼翼地抬起眼皮,正好对上了蓝忘机一双古井不波的眼睛。


   

魏无羡:“……”打扰了。


   

见怀里的人一个鲤鱼打挺站直了,仿佛自己身上带刺,蓝忘机蜷了蜷手指,不动声色地收回了手,默默无言地和魏无羡隔了两级台阶对视。


   

“那个……”魏无羡在蓝忘机的目光注视下莫名有些紧张,两手不自觉地抠着衣角,“谢谢啊。”


   

蓝忘机没说话,盯着魏无羡的脸看了好半晌,几不可察地皱了皱眉,在后者正准备跑路的一瞬间扣住他的手腕:“你生病了。”


   

“啊?”魏无羡乍一听还没反应过来这是个疑问句,动了动手腕,没挣脱桎梏,“我不知道啊?”


   

还没等对方继续说话,蓝忘机不由分说地把他拽向医务室,丝毫不顾身后魏无羡的吱哇乱叫。


   

 


   

罗青羊是高三一班的一名普通学生。


   

这一天,她刚从语文老师的办公室出来,就看着两个人影从面前闪过去,定睛一看,差点没把姑娘的魂给吓散了——


   

自家班长蓝忘机拽着那个传说中的校霸魏无羡往楼外面冲,少年人修长白净的手指扣着另一个人骨节突出的手腕,暧昧得不行。


   

小姑娘愣了片刻,低低尖叫了一声,掏出手机打下几个字,随即颤抖着点击发送——


   

“姐妹们!我嗑到真的了!!!”


   

 


   



   

06


   

魏无羡感觉自己是有点晕,竟然迷迷糊糊地回忆起一件往事。


   

 


   

那时还是新生的魏无羡把“校外打架”这个壮举闹得人尽皆知,虽然学校明摆着是对这件事持负面态度,但校园里不管初中的还是高中的,见了他都要背着老师恭恭敬敬叫一句“魏哥”。


   

这天中午放学他有个篮球比赛,就没跟江澄一起回家。魏无羡一手拎着书包往篮球场走。远远地看着蓝忘机正在场内跟另一个人说着什么,正准备打个招呼,那被无数斗殴锻炼过的脑子里突然警铃声大作,魏无羡想也不想便往旁边一滚,一根铁质的杆子便直直地打在一旁的足球框上,“叮”的一声巨响。


   

还没来得及看是谁,那边调转了方向拿着杆子直直地冲自己捅来。叱咤风云好几年的魏无羡总算是明白了被压制的感觉,又觉得自己被一个不知道是谁的人按着打有点对不起自己“battle小王子”的校霸之名,心一横便伸手抓向捅过来的杆子——


   

魏无羡的手离那根杆还有一定的距离,拿武器的那人却没了别的动作。魏无羡正纳闷,却听得操场上一片惊呼。


   

蓝忘机一手从后背勒住那人的脖子,另一只手堪称直接暴力地夺过铁杆掷在地上。手臂用力,一抬脚狠狠顶在那人后腰,跟摔杆子没什么区别地把偷袭的人摔在地上。


   

那人还在痛呼,蓝忘机却头也不回地大步走向魏无羡,把手递给他:“先起来。”又好像意识到什么,立马又往回缩。


   

魏无羡瞳孔微微收缩,一把抓住蓝忘机正欲收回的手,却抓了一手的血:“怎么回事?”


   

蓝忘机见人赃并获,轻轻叹了一口气:“刚刚没注意,被杆子划的。”


   

“我他妈——”魏无羡简直要气笑了,“什么叫‘没注意’?你眼睛是拿来喘气的吧蓝忘机?”


   

说完这话,魏无羡就后悔了——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和蓝忘机非亲非故,刚刚训人的语气未免太过凌厉。于是不再开口,低下头检查蓝忘机的伤势。


   

这时才有老师和保安接到消息急匆匆跑过来,除了压制着偷袭者的几个同学,其他人全部围过来,跟一群鹦鹉合唱《黄河大合唱》一样七嘴八舌地说话,但落在魏无羡耳朵里的只有不知是谁说的:“……蓝哥当时一个flash就冲到那边,卧槽你是没看到,那得跑出残影了。然后社会我蓝哥一把抓住那根杆子,血一下就喷出来了……”


   

几个赶来的女老师也是没见过这种大场面,一看蓝忘机满手的血,脸都吓白了。魏无羡扶着蓝忘机站起来,脱了外套,用袖子紧紧扎住后者的手腕止血:“疼不疼?”


   

——这句话太酸了,魏无羡被肉麻得一个哆嗦。


   

蓝忘机不知中了什么邪,跟聋了似的没理魏无羡,只是直勾勾地盯着他,一副生怕一走神人就没了的紧张模样。


   

“这人不会是上次和魏哥打架的那个傻逼的小弟吧?”有人冒出一句,“要不魏哥这两天找个人一起回家?”


   

“我又不是小姑娘,”魏无羡失笑,“还要人陪……”


   

“我送你,”蓝忘机突然道,“这两天不安全,我送你回去。”


   

 


   

半梦半醒中的魏无羡直接被这句话吓醒了。一睁眼就看到蓝忘机拿着根温度计的手从自己怀里抽出去,递给一旁的校医。


   

“三十八度六,”校医甩了甩温度计,顺手插回水里,“我给你开点退烧药。”


   

魏无羡被蓝忘机死死地摁在椅子里:“我觉得问题不是很大,回去睡一觉……”


   

“就好了”三个字在他对上蓝忘机眼神的一刹那被咽了回去。


   

蓝忘机扭头对校医说了声“麻烦了”,又转过来看着魏无羡。正在后者以为蓝忘机要揍人时,他却缓缓蹲下来,把视线放得比魏无羡矮了一些,轻声道:“是因为淋了雨吗。”


   

这句话来得没头没尾的,魏无羡却听懂了,点了点头:“应该是吧。”


   

蓝忘机没说话,直直地看着魏无羡。他的瞳色很浅,看着一个人时会有种疏离感。但此刻他看着魏无羡,眼睛里面没有多余的情绪,干净澄澈,一眼能望到底。


   

校医不知道什么时候出门了,退烧药被放在桌子上。一时间整个医务室只剩下两个人的呼吸声和时钟的秒针走动的声音。


   

“啊,那个,”魏无羡实在是不知道蓝忘机为什么这么关心自己,连忙开口试图挽救现场气氛,“那天还要谢谢你,不然我得一路淋着雨到学校。


   

“今天太麻烦你了。要不你先回去上课吧这节课得过去三分之一了,你再不回去你叔父会来追杀我的。”魏无羡正兀自头昏脑涨地说着,蓝忘机一抬手示意他先闭嘴:“你经常不带伞吗。”


   

“嗯?”前一秒逻辑混乱的魏无羡闻言愣了,下意识回答,“我没有带伞的习惯,下雨的时候会蹭江澄的伞。”


   

“两次了。”蓝忘机没有直接回复魏无羡,转身去倒了一杯热水,又极为自然地递给他,“我有两次看见你下雨没带伞了。”


   

 


   

盛夏的暑气还萦绕在空中,就被突如其来的一场暴雨撕得粉碎。


   

魏无羡站在教学楼的屋檐下,反手伸进书包里摸索片刻,低低地骂了一声。


   

今天江澄请假没来学校,自己既没带伞又没带手机,天要亡我。魏无羡吐出一口浊气,心下一横,脱下校服外套遮在头上就打算往雨里冲。


   

“魏婴。”不知什么时候蓝忘机站在魏无羡身后,绑着绷带的右手执伞,左手拎着魏无羡的后领不由分说地把人拉了回来。


   

这时距离魏无羡以一打十名震六中才过去两个星期,离他遭到报复也只过去一天,这厮就敢带刀伤往雨里冲。蓝忘机简直要被这种不要命的精神给震惊了,动作有些强硬地把魏无羡拉到伞下:“一起。”


   

什么叫柳暗花明又一村,什么叫患难见真情。魏无羡在那一瞬间差点管蓝忘机叫爸爸,一双眼睛笑得弯弯的,右手勾着对方的脖子蹦跶着往雨里走:“谢谢蓝二哥哥送出的一把雨伞!谢天谢地谢谢蓝二哥哥!”


   

蓝忘机身形一僵。


   

“我说错了?”魏无羡嬉皮笑脸地凑过去,“按年龄我是该叫你弟弟,但蓝湛你今天不是弟弟,是救我于水火的大哥——再加上你前两天帮我打架,叫你一声二哥哥不过分吧?”


   

对方更僵了,脚步顿了顿。


   

魏无羡被突然止步的蓝忘机带得一个踉跄,惹得后者连忙一伸手把自己捞住。魏无羡偏了偏头,这时才注意到,蓝忘机执伞的手微微往自己这边偏移,雨伞把自己遮得严严实实,而他的左肩已经被雨水打湿透了,衬衫紧紧地贴在肌肤上,勾勒出少年人瘦而不柴的身体线条。


   

魏无羡突然哑火了。


   

 


   

“那我还得再谢你一次,”魏无羡为了缓解医务室里尴尬的氛围,仰着头冲蓝忘机讨好地笑了笑,“两次都是你救我于水火之中,我是不是该请你吃个饭?”


   

本来是一个玩笑似的邀请,蓝忘机却很认真地摇了摇头:“不必。”他抬手看了看腕表上的时间,目光转向魏无羡,“把药拿上,回去上课。”


   

“哦。”魏无羡很顺从地点了点头,又极为顺手的一摸自己的衣兜,表情骤变——


   

淦,他没带钱。


   

学校医务室的药都要收钱,可以现场付款也可以赊账。想到这一茬,魏无羡松了一口气,从床上跳下来准备翻箱倒柜:“哎医生把赊账的本子……”


   

蓝忘机默不作声地拿出了二十块钱放在桌上。


   

“……放哪儿了。”魏无羡木然补充上了自己没说完的话,“我回去拿钱给你。”


   

“先去上课。”蓝忘机用那种不容置疑的语气说道。


   

 


   



   

07


   

“魏哥魏哥,”聂怀桑再次搬着他的凳子不远万里坐到魏无羡身边,“最后一节课你怎么回来得那么晚?”


   

魏无羡一脸四大皆空:“我被蓝湛带到医务室看病去了。”


   

这句话信息量太大,周围一圈听墙角的人跟雨后春笋似的纷纷冒头。


   

“我觉得你应该挺高兴……”江澄一句话还没说完,立马就被魏无羡扔过来的橡皮擦砸得语调拐了个弯,“你是豌豆射手吗!”


   

豌豆射手朝他龇了龇牙,逼得江澄压低声音:“你不是挺喜欢他的吗,这么做作干什么?”


   

魏无羡把每个字嚼碎了从牙缝里挤出去:“我他妈不做作点别人不都看出来我对蓝湛图谋不轨了吗?”


   

江澄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几个句子在喉咙里滚了一圈,最后只能说上一句:“给爷爬。”


   

 


   

“谢谢你啊蓝湛,”魏无羡站在住宅区楼下再三说道,“实在是麻烦了。”


   

蓝忘机撑着伞站在雨中,左肩湿透的衬衫无时无刻不在扎着魏无羡的眼睛。蓝忘机冲他点了点头:“上去吧。这几天我送你回来。”


   

魏无羡没敢看他,丢下一句“以后你不用送我我可以一个人回来的”后拔腿就跑。


   

等到开了门禁,他在进电梯时鬼使神差地回头看了一眼,却发现蓝忘机仍在雨中站得跟一根杆儿似的,目光似是有意无意地放在自己身上。见他回头,轻轻地扬了扬下颚,示意他赶紧回家。


   

他很少看见这种有如实质的眼神,是目光中仿佛只容得下自己一人的眼神。


   

魏无羡闪进电梯,捂着半张脸,脑子里不断出现蓝忘机的那个眼神。


   

他半晌才蹦出一句:“……靠。”


   

 


   

此后好几天,蓝忘机都坚持送魏无羡到他家楼下,待目送着对方的身影被电梯门遮住后才会离开。


   

 


   

待晚自习上完,江澄附在魏无羡身旁低声说:“你他妈别一天光嘴上秀不实际操作啊。要么闭嘴,要么去追。下次再在我面前秀恩爱我把你头都拧下来。”


   

魏无羡吊儿郎当地把外套往肩上一搭,把桌子上自己画满勾的卷子递给愁眉苦脸的温宁,这才看向江澄:“我跟你说啊江澄,这件事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维持现状才是正理,我疯了我去实际操作,万一男神他真是看我不顺眼想整我呢。”


   

江澄麻木道:“你管他给你打伞带你看病帮你打架送你回家还用那种深情眼神目送你叫憋大招整你?那他这大招是有多大?”


   

魏无羡一愣,不自觉地憋住了一口气等江澄的下文。


   

“我都看出来了,你男神这是——”江澄一脸被秀到瞎眼的表情,“——算了,傻逼,自己想。”


   

魏无羡这一口气没提上来,撵着江澄一路打出教室。


   

“哇,魏哥好暴躁。”温宁正在研究魏无羡的卷子,对这种翻墙逃课喝酒打架还不影响正常学习的人简直充满了敬佩,一个普通的句子都被他说得洋溢着崇拜之情。


   

“社会你魏哥,牛逼。”聂怀桑抽空插了个嘴,“宁,你抄完了赶紧给我看,不然这张卷子我凭一己之力能做到第二天早上。”


   

 


   



   

08


   

蓝忘机难得地在课上走了神,数学老师没忍住点了他的名字好几次。周边同学明显也能感觉到这位哥的状态不是很对,下课之后的交流声都小了不少,生怕打扰到他。


   

“蓝忘机,有人找。”下了晚自习,教室里还有稀稀拉拉的人在写卷子,门口的同学很是突兀地喊了一声,状态不是很对的那位哥从卷子堆里一抬头,正好对上了门口魏无羡的一张笑脸,面部表情微微一僵。


   

“什么事。”蓝忘机走出门,顺手把前门掩上了。魏无羡对着蓝忘机那张俊颜,故作镇定地靠在走廊的栏杆上,右手指间夹着二十块钱晃啊晃的:“我来还钱。”


   

蓝忘机本想下意识说一句“没事”,又怕不收回这钱魏无羡心里有负担,只得默不作声地收下,冲他微微颔首:“麻烦你跑一趟了。”


   

“……帅哥,我们班就在隔壁。”魏无羡抬手点了点隔壁二班的门,“跑这一趟真不麻烦。”


   

话音落下,两人一时间都闭上了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纷纷把目光移开避免对视。


   

一旁不知道什么时候聚集了一堆小姑娘,其中一个人被推搡着走过来,红着脸低着头,声音小得跟蚊子哼哼没什么两样:“魏学长,方便借一步说话吗?”


   

对着蓝忘机难得紧张到说不出话的魏无羡巴不得有人救他于尴尬之中,忙不迭地随着姑娘走到一边。


   

蓝忘机并没有急着回去——今天的作业他早完成了,随手做点卷子也是打发时间而已——他靠在魏无羡刚刚倚着的地方,静静地看向那人。


   

小姑娘估计是来表白的。她红着一张脸把一封信递到魏无羡面前。后者明显愣了愣,随即笑着双手接下,微微弯腰和对方平视着说了句什么,转身又朝这边走来。


   

“高二的姑娘,”魏无羡余光瞥着那群姑娘有说有笑地走了,方才慌慌张张地冲蓝忘机解释,“整天不学好,净学电视剧里面的情书表白。”


   

“我靠说起这个,我还想起来,温情那个女人坏得很,先前到处扬言我是弯的,导致我高二的时候一帮男同学堵在教室门口想要gay我。”一提到这件事,魏无羡就生气,他一生气就话多,拎着书包撵着蓝忘机逼逼,逼完之后才发现对方不知什么时候回了趟教室拿书包,此刻正一脸耐心地听自己吵吵。


   

“帅哥其实你大可不必听我叨逼,”魏无羡更慌了,差点以头抢地,“你如果要回去学习的话我就马上圆润地滚出你的视线——”


   

“为什么不直接拒绝她。”蓝忘机冲他摆了摆手示意没事,冲之前那位姑娘离开的方向轻轻扬了扬下巴,语气有点酸,“你看起来不喜欢她。”


   

魏无羡眨巴眨巴眼睛:“她把我拉到一边一对一表白的时候我就拒绝了啊。当着其他同学的面直截了当拒绝人家未免也太过分太不给面子了吧。”说完这话,魏无羡甚至能感觉到胸前无形的红领巾更加鲜艳。


   

——小魏,你可真是个善解人意的帅哥。


   

蓝忘机点了点头,没说话。


   

——妈的,不会是生气了吧?魏无羡难得有些害怕。


   

——他生气什么啊有什么好生气的。魏无羡又满头雾水。


   

两个人僵持着,不知不觉上了公交车。魏无羡喜欢靠窗的位置,蓝忘机自然而然地让过他,坐在了靠过道的位置。


   

坐定之后的魏无羡方才反应过来蓝忘机刚才干了什么,心脏突然忽悠了一下。


   

——这个要慌,问题很大。


   

他猛地转过头,差点没把脖子扭了,手忙脚乱地把窗子拉开一条缝,让呼啸而过的风打在脸上给自己降温。


   

——魏无羡你要冷静,万一人家对你不来电呢?万一江澄那厮胡乱分析呢?自己唐突表白岂不是很尴尬。


   

“你还在发烧,不要吹风。”蓝忘机蹙眉,抬手就把窗户关上了,随即收回手,在一旁坐得端端正正,但魏无羡明显能感受到他的手放在自己的手边,对方的体温通过这一段距离与他亲密接触,让他脸上的温度死活降不下来。


   

——去你妈的冷静。他好心动,他想表白。


   

 


   



   

09


   

“上去吧。”蓝忘机把魏无羡送到他家楼下,“等你上去了我再走。”


   

魏无羡背过身去,深呼吸了几下——发烧似乎把他的脸皮也烧没了——在心中默念了几遍“魏无羡你可以的羡羡站起来加油加油加油”,突然出声叫住了蓝忘机:“蓝湛。”


   

蓝忘机站在原地,依旧是很耐心的模样:“嗯。”


   

“男神你好叫你一声男神不是因为你校园男神的称号而是因为你在我心中是电是光是唯一的神话,”魏无羡吸足了一口气,跟机关枪成精一般往外吐字,丝毫不敢回头琢磨自己到底说了些什么玩意儿,只顾着往外念自己在车上打好的腹稿,“我一直很想告诉你但是一直没敢说今天我一定要说出来我喜欢你很久了请问我俩可以处个对象吗!!!”


   

——校霸就是校霸,表白都这么干净利落。要不是现场气氛过于凝重,魏无羡简直想给自己鼓个掌。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没说话,在后者看来就是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模样:“如果你拒绝的话麻烦跟我说一声我绝对不来纠缠你!如果你同意的话我就给您表演一个原地螺旋升天用尽一生一世将你虔诚供养!”


   

蓝忘机还是半晌没说话。


   

就当魏无羡以为这人可能是被自己吓傻了的时候,蓝忘机突然道:“不会拒绝你。”


   

魏无羡在脑子里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蓝忘机看着面前月光下的少年:男孩子已经过了青春期,曾经的婴儿肥褪去,脸上的棱角包裹在薄薄的一层皮肤下,流畅的线条既不会过度刻薄也不会太过柔和,在月光下反倒多了一分旖旎。


   

目光顺着他的下颚滑上去,蓝忘机看着对方的眼睛,认真得像是许下什么重要的承诺:“我永远不会拒绝你。”


   

魏无羡感觉自己的下颚骨不是很受控制,连忙用手托了一把自己的下巴:“你的意思是,我俩可以交往一下?”


   

蓝忘机终于笑了——他生得一副好皮相,笑起来更是让人头晕目眩——


   

他说:“可以。”


   

 


   



   

10


   

“所以说你做作了半天结果是暗恋人家?”温情简直想把魏无羡的头盖骨掀开看看这人脑子里的构造,“还直接脱单了?”


   

魏无羡美滋滋地道:“像我们这种爱笑的男孩,运气都不会太差。”


   

温情被他骚得差点没站稳,扶着桌子起死回生般用她那八厘米的高跟鞋踩稳了地板:“行,那我祝你和蓝忘机百年好合。”


   

“谢谢姐。”魏无羡一改昔日嘴欠,有点嗲地冲温情露齿一笑。


   

 


   

“哎,魏哥呢?”温宁从舞台上蹦下来,“怎么一表演完就没人影了?”


   

学校前段时间给高一高二的同学开了个艺术节,从早上八点闹腾到晚上十一点,给从来没过过艺术节的高三同学造成了身心上不可磨灭的创伤。为了弥补高三同学,校方破例选了个黄道吉日,让他们也搞了半天的活动,每个班级表演一个节目,就当是凑合着过高三版艺术节了。


   

聂怀桑拉住正准备往人群后面走的温宁:“大半夜的你看得清楚人脸吗?那么大一个人总不会丢了,安心坐下看你的表演吧。”


   

温宁懵懵懂懂地坐下了。


   

聂怀桑摸了摸后颈上的鸡皮疙瘩,联想起自己刚刚转悠到人群后的小树林里看到的场景,有一丝丝害怕:


   

蓝忘机一手搂着魏无羡的腰把人摁在怀里,一手托着对方的后脑勺,两个人正接吻接得难舍难分。听到有人来了,蓝忘机还下意识把魏无羡往怀里塞,顺便给了聂怀桑一记眼刀。


   

联系了一下这两个人这些年来欲盖弥彰的言行举止,浑身起鸡皮疙瘩的聂怀桑一下就了然了,鸡皮疙瘩也没了,“刷”地一下打开他新得的折扇,优哉游哉地给自己扇起风来。


   

而一旁的江澄则一脸严肃地从文具袋里拿出三支笔捏在手里,冲苍天拜了拜:“感谢蓝忘机行善积德为民除害,收了魏无羡这个瘟神,以后我每天给他上三炷香以表谢意。”


   

 


   

“我靠刚刚是不是有人来了。”待唇齿分开,魏无羡有些惊恐地看向蓝忘机背后,却被他搂在怀里:“没事,是聂怀桑。”


   

“吓死爹了,”魏无羡回忆了一下刚刚自己被按着亲的情形,一个头两个大,“我狂拽酷炫的人设保不住了。”


   

蓝忘机只是看着他笑,没说话。


   

魏无羡被他这一笑搞得神魂颠倒,手很欠地戳了戳他:“哎蓝湛,你什么时候看上我的?”


   

“很久以前。”


   

“‘很久以前’是多久?”魏无羡不依不饶地要去捏蓝湛的脸,却被躲开了,“我警告你啊你追我的时候干的那些毁人设的行为我都记着呢,我当时还以为你要整我来着……”


   

蓝忘机牵着喋喋不休的小男友的手,和他坐在台阶上,远远地看向灯光闪烁的舞台。晚风也温柔,直直地撞入二人怀中。


   

——大概是我第一次见到山川相拥、古树逢春的时候,便发现自己已经心动。


   

——然后我奔向你。


   



   



   



   

——END——


   

不要学魏哥在高三的时候谈恋爱。


评论(1)
热度(24)
 
 
 
 
 
 
 
 
 
© 环夕成玦 | Powered by LOFTER